這兩天嘴很饞,一直很想吃巧克力。之前看到chocalate truffle的食譜,覺得滿簡單,於是就動手做做看摟:)

 greece 338.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歷三十六小時長征(八小時船上,八小時候機,然後就是雅典飛倫敦,倫敦飛芝加哥、芝加哥飛香檳),又睏、又累、又髒,中間真的超級想洗頭洗澡耶; 好不容易回到我們的小窩摟~下次絕不會再安排晚上待在飛機場這種瘋狂舉動了~真是少年輕狂呀~~

香檳這幾天氣溫還在零度附近徘徊,春神不知道何時才會真正降臨?如過再這樣下去,這裡一年有五個月(十一月中到四月中)都是零度的天氣耶!仔細想一想真是有點恐怖。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逛BBS的時候看到,與想要游泳的人分享:)

http://web.jajh.tp.edu.tw/physical/e/e2.htm E世代的游泳課。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就發現電視有轉播,很興奮,因為難得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中華隊比賽...
可惜好景不常,很快中華隊就被淘汰了~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41.JPG

猜猜我是誰?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久沒有動毛線了,上禮拜跟朋友去逛了毛線店以後,忽然又有一種想要動手的念頭...趁著學校放假,就動手做了幾隻小玩意兒。先跟大家分享下面兩個小朋友:章魚燒和蘇狐!先跟大家說明:章魚燒,沒錯,就是一支章魚;至於蘇狐呢...他是一支狐狸啦

045.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新作品:叉燒三明治,作法請見tina的網頁 

317.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一個收到一個小朋友送我的摺紙(小板凳)。當下心情真是感動又複雜!那是一個三年級的日本小男生,來到美國可能沒有很久,所以英文說得並不是很好。他長得很可愛,典型日本小男生的樣子,乖乖文靜文靜的。因為上課時常聽不懂(大家可以想像只有國中二年級左右的英文程度,卻得用英文上古埃及歷史,當然是聽不懂摟),所以有的時候他會自己看自己的日文書。因為英文不好,所以跟班上大部分同學無法溝通,總覺得剛到美國的小朋友也是很辛苦的。

071.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跟Alan一起去游泳,他幫我測了一下:五十公尺的自由式我只花了42秒!超開心的耶~這比我大學時參加校內游泳比賽的最佳速度:44秒31還要快耶!記得好像是大三還是大四的時候去比賽的,那時候因為去上許安東老師的游泳課,覺得自己泳技進步不少,加上老師一直鼓勵,就很奮勇的參加了~還得到第十一名,還拿了張獎狀...現在多了幾歲,居然還比以前游得快,真是超超超開心呀

正當我在得意的時候,Alan問我:「你記得我大學的時候幾秒嗎?」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V搬家之前,留給我好幾包各式各樣的豆子。說實在,除了紅豆跟黃豆,我還真沒買過其他西方人常吃的豆子,所以有點不曉得要拿他們來做些什麼。剛好家裡借了一本非常有名的食譜:how to cook everything, by Mark Bittman。這本書是朋友介紹的,現在已經第十版了,算是經典中的經典,猜測跟傅培梅食譜的地位差不多吧~於是用navy beans做了這款chili。

038.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芝加哥的時候在港式餐廳吃了海鮮粥,因為米煮到快化了,很順口、又有很濃的米香,感覺有點像在喝湯,和台灣的粥不大一樣,不會那麼稠。回家我們也想自己熬出這樣的粥。

029.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7.JPG

因為Alan愛上了cream cheeze muffins鬆軟的口感,家裡的水果又只剩下蘋果,所以特地找了這一款食譜。做了之後,覺得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次。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加了一點點蘇打粉,所以發起來形狀特別漂亮。特別留下紀念:)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去芝加哥辦理申根簽證,比想像中快一些。中午去吃了一家apple 店員推薦的熱狗:downtown dogs (在water tower place附近,離apple只有三個block!)。據他說,這是芝加哥最好吃的熱狗Best hot dogs in town! 熱狗上面五花八門:有長條的酸黃瓜、兩條黃辣椒、綠色甜甜的relish、還有碎洋蔥,價錢也頗便宜($3-4),推薦大家去試試看!

剩下一點點時間,跑到中國城去書店找中文教材。實在是有夠貴耶!!看來下次回台灣要記得帶些中文教材跟教具回來~我到現在還沒拿到課本,希望禮拜天不要開天窗呀...中國城有一家餐廳叫做「強記」,每次去裡面都滿滿的人。昨天去的時間很差,禮拜三下午兩點半,裡面居然也還半滿。吃了熱狗的我們又點了一碗海鮮粥跟牛肉腸粉,也是便宜好吃又大碗。香檳的中餐館還真是有點偏貴,可惜芝加哥太遠,停車又不方便,無法常常去光顧。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家有沒有被簡體字嚇到呢?怕把大家嚇光光,我還是決定回歸繁體中文的懷抱:) 所以趕快整理了一下禮拜六火鍋送別會的照片,希望快快把簡體中文的網誌擠下去:)

021.JPG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做了这款Muffin,大家都赞不绝口,跟你们分享:)
我还用这个食谱当底,自己做了巧克力奶油乳酪muffin,受欢迎程度就差了許多呀...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