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 
 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這句話用在做餅乾上真是一點也不錯。

上個禮拜第一次做巧克力餅乾,因為沒有香草,所以我就自作主張調整了牛奶的份量,從原本的3/4茶匙變成1/4杯。既然從沒做過餅乾,當然不覺得自己的麵團太濕(放在烤盤上,還會向火山熔岩一樣「流動」呢)。烤出來一咬,怎麼口感這麼像蛋糕呀???膨膨鬆鬆的,完全沒有餅乾的感覺!不過該加的有加,還是滿香的啦...依舊很開心的把他們通通給吃光。

 披著餅乾外衣的蛋糕→「餅糕」

昨天在food台看到主持人烤餅乾,才知道:1. 麵團居然是乾乾的固體、2. baking sheet 就是指烤盤(以前我一直以為要去超市買某種「紙」墊在烤盤上面),於是又試了一次。

在Alan的叮嚀下,我好好遵照食譜的指示(從這裡可以明顯看出兩個人個性的不同,我從來不乖乖的照食譜的份量加調味料,通常我都是看一下需要哪些調味料,心裡估算一下各個的比例,然後就自由發揮),果然做出來的比較像電視上看到的麵團。

十分鐘後,真相揭曉,這次真的是餅乾耶~~




巧克力餅乾食譜(麵粉包裝上最簡易的版本)

材料:麵粉1 3/4杯、奶油3/4 杯(我用植物油,只放了1/2杯)、糖1 1/4杯(我只放了1/4杯)、牛奶3/4 茶匙、baking soda 3/4茶匙、鹽3/4茶匙、蛋一顆、巧克力碎片些許、vanilla extract少許(我沒有)

1. 奶油、糖、牛奶打至略稠,加蛋打到濃稠;預熱烤箱至375°F
2. 麵粉、鹽、baking soda加入打好的1 中
3. 加入巧克力碎片(我還把留了一半加杏仁粉)
4. 把麵團一陀陀(這樣好像很難聽)放在沒有塗油的烤盤上,中間保持適當間距
5. 如果你喜歡吃比較有嚼勁的餅乾,烤8-10分鐘;如果要酥一點,烤11-13分鐘

心得:現在才知道餅乾裡面有這麼多油耶!做兩次餅乾(大約總共20幾片)就用了一杯半的油,足足是煮菜好幾個星期的份量,真是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