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海外的家庭主婦有一段時間了, 最近卻有些情緒想要分享....

最近常常作夢:夢到以前的指導教授(嚇得我一身冷汗,表示最近過得太輕鬆了)、夢到許多同學都兢兢業業、夢到自己處在奇怪的情境。這一年來,常會做這種要自己努力振作的夢。悠閒度日或許不符合我的本性,必須思索自己的目標。

從哥大法律畢業後, 處在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正好一週年整,我的OPT在今天到期,接下來一年將繼續做憲法專案的廉價勞工,主要的問題在於這份工作無法帶給我滿足和成就感。越來越清楚自己是個成就導向的人,很需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存在,總想要能夠產生一些影響力或給生命留下一些痕跡。但是在一些關鍵的時刻,我又會有些畏縮,怕結果不如人意。我很羨慕一些樂觀的海外的家庭主婦,不但對自己的角色看得開,而且樂在其中,能夠充分體認到自身的價值。

家庭和事業哪一個重要?20歲以前的我會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事業,一個人怎麼能夠依靠別人生存?或許就是因為長久以來的信念,讓我有時懷疑自己現在的角色。

很多念頭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快樂的時候想得少一些,像今天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就想得多一些。

新的Visa申請表格已經寄出,已經沒有反悔的空間了。要好好幫教授做事才行。其實他對我很好,花了很多心力幫我申請簽證,也讓我能順理成章的去法學院聽我喜歡的課,希望能夠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議題,也許就是個新的契機!

放鬆心情,去運動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