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我們去雷尼爾山玩了, 看看上面的小花, 應該就知道風景實在美的不得了!

華盛頓州的三大國家公園中(Mt. Rainier、Olympic、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雷尼爾山應該是最容易見到的,不論是在西雅圖市區或者是從Redmond,都可以看到雷尼爾山半飄浮在天際的樣子。雷尼爾山頭終年積雪,且外形狀似富士山,因此兩山結為姊妹山。2006年的水災,造成雷尼爾山部分道路損毀,目前大部分都已經修復,不過東南側的道路還沒有開放,以一天的行程來說,可以選擇Paradise(天堂)或Sunrise(日出)。

行前充份的準備可不能少! 我們做了油飯,帶了羽毛外套、防曬油、遮陽帽和一大堆食物,就開心地往「天堂」出發摟。除了自行開車,公園內也有遊園公車(shuttle),不過最奇怪的遭遇,大概就是看到了一輛「前往天堂」的公車吧:D (註:To Paradise)。

途中一度為了一頭鹿而停車。在國家公園裡面看到鹿並不稀奇(去黃石公園、Mt. Helens也都有看到鹿),但這頭鹿可以說是我們見過最聰明的,牠顯然已經接受人類文明的洗禮。只見牠在路旁左顧右盼,等待過馬路的時機,禮讓行人成了習慣,我們也就停了下來上牠先過;就像遇到鐵路平交道,那頭小鹿居然使出「停看聽」,然後才不疾不徐、優雅地過了馬路。真不知道是鹿媽媽教得好還是牠天資聰穎。

在到Paradise之前,經過Longmire附近的一些景點和步道,可以見到洪水和土石流肆虐後的荒涼景象。

 
到了遊客中心,服務人員推薦兩條可以欣賞冰河的步道:Nisqually Vista Trail 和 Dead Horse Trail,各有千秋;前者可以看到冰河峽谷的全景。



後者走起來比較辛苦(稍微長一些,要爬坡,中間還有一些路段積雪還沒融化,小心不要滑倒)。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Dead Horse Trail,強烈推薦各位一定要走一遭,而且是要在上山的時候走。你將會從不同角度觀察到雷尼爾山上的冰河、冰瀑,沿途有五彩繽紛的小花,之字形的步道更讓人心曠神怡,加上溶雪所形成的小水流四處可見,可以充分享受「千萬年冰水敷臉」的樂趣。

 
雖然正值七月,烈日當頭,有經驗的玩家還是會帶著滑雪板上山,享受滑雪的樂趣。
 

 
我就是愛湊熱鬧,想說沒有滑雪板,何不直接從斜坡上「溜滑梯」下來呢?選了一個短短的山坡,一屁股坐下去,天呀~一陣涼意直上心頭,牛仔褲不但不防水、吸水效果還特強耶,不到三秒鐘,我的褲子已經濕透了:P 建議大家還是穿防水褲,不然就乖乖的去買滑雪板,千萬不要重蹈覆轍呀!

 
一般的運動鞋在雪地抓地力不夠,下坡很容易滑倒,眼睛一瞄,居然人丟了一幫木杖,這不是天助我也嗎?我三步併做兩步,深怕有人搶我的柺杖,很快去把木杖撿了回來。這根「柺杖」十分顯眼,大約比我高出兩個頭,還纏著橘色和黑色交錯的膠帶,心想:大概是某登山客不慎遺失的吧~ 有了柺杖,很高興地在雪地上踱、踱、踱個不停,行動果然自如許多,頗有專業登山家的架勢。
 
 這樣玩了半個多小時,忽然發現:咦,怎麼我的柺杖有這麼多兄弟在雪地上排排站?原來我撿的不是登山客遺失的柺杖,而是公園管理處用來標示路況的路標。天呀~真是太丟臉了,還虧我們一路這麼招搖;終於明白,旁人並非投以羨慕的眼光,而是心想怎麼會有人偷了路標還這麼明目張膽吧!

也來一張Alan 耍棍(白癡)的照片...

 順著Dead Horse Trail可以走到海拔6300英尺,眼前就會出現令人感動的冰河喔!


Alan: 不過我們兩個回來就曬傷了, 太鐵齒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