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是angela, 先來說說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好了。

一轉眼,來到美國就快要兩年了。大江南北也差不多跑遍了(註),就是不曉得哪一天會真正的回家。想想,這也是另一種數饅頭的日子吧~不過饅頭在這裡可是稀世珍品,好久沒有吃到了,真的要數的話,還不如數這裡滿山滿谷的bagel。

很矛盾,在台灣時總想著國外的好;人住在國外,才感受到月是故鄉圓(雖然不得不承認,那天從西雅圖開520回Redmond時,真的被一輪又大又圓的月亮給嚇到)。當初想寫網誌,主要是因為每次出遊都從各大部落格蒐集到許多珍貴的資料, 抱著吃果子拜樹頭的心裡,也想來野人獻曝一番,分享一些我們出遊的經驗。沒想到一下筆,居然好像有滿腔滿腹的情緒要宣發,這都得歸咎於昨晚的事件。
 
就是一個平常的夜晚,出去散完步,回來配著電視吃飽了飯(我們每天晚上大概會看三個小時電視,禮拜三晚上有Alan喜歡的top chef),就上床就寢了。天氣一如反常的熱,出現西雅圖難得一見攝氏37度的高溫!當然是窗戶全開,連電扇都搬了出來。沒想到半夜兩點,平日地震也震不醒的我居然被冷風給冷醒,肚子還一陣陣絞痛,大概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連肚子也給吃壞了。難熬的一夜,暖氣也開了、被子蓋了兩層、熱巧克力也喝了,都沒有任何舒緩的跡象,最後還是使出媽媽的壓箱絕招---喝酒殺菌法(想來想去,家裡就只有一罐12度的料理米酒),才解決了肚痛。真是苦了Alan,一夜沒睡,還幫我把米酒加熱。
 
轉來轉去的念頭,不外乎是保險真重要(不然看醫生好貴)、英文真重要(不然怎麼說「我拉肚子」呢)、求人不如求己(平日還是該多吸收點醫學常識)、除了靠你還能靠誰(就只能兩人相依為命)、到底以後要不要待在國外(還不曉得會遇到什麼事情)...好在我健壯如牛,早上起來就恢復了九成九。
 
旁人或許羨慕我們在美國數貝果的日子,箇中滋味只有過來人才瞭解。還真懷念吃饅頭的日子呀。

註:在紐約待了一年、後來搬到伊利諾、這個暑假待在西雅圖,足跡遍及美國東岸、中西部、加州、並剛從布拉格回來,詳情可參見相簿:
www.pixnet.net/alang 及 www.pixnet.net/yangt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