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w.jpg

拖了好久,終於看完了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本書的。

雖然是一本愛情小說,我特別喜歡關於「命定」、「自由意識」、「命運」的討論。
時間旅行要能成立,必須要建立在命定論的基礎上,否則就會發生很多矛盾
男主角因為基因的缺陷(或者突變?)
使得他承受壓力時,有時會不自主的跳躍到另一個時空

大多數時間,他是回到了過去,也在那裡,他遇見了自己未來的太太
他反覆回到母親過世的瞬間,無能為力
他無法阻止過去發生的不幸,對於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也無法更動
聽起來十分無力,可是他說服自己相信:

儘管這樣,所有事情的發生仍都是自由意識運作的結果
如果不是,我們要怎麼活下去呢?

預先知道未來的結果,有時給人信心,有時卻讓人難以面對:

想要個小孩陪伴自己,女主角流產了六七次...
(因為Henry的基因問題),畫面非常血腥
就在她打算要放棄的時候,來自未來的Henry告訴他說:
別放棄,我在未來看到我們的女兒了
(儘管當下的Henry也已經決定一定要說服女主角放棄)
有了這樣的信心,女主角終於如願產下一個女兒

另一方面,在未來遇見女兒時,男主角得知了自己的死亡時間
明知自己在什麼時候、什麼狀態下會死亡,卻又無法改變
也只能默默接受,安排好一切事宜
這是預見未來的無奈呀!

我個人對於命運抱持著將信將疑的
有的時候我也好想找個算命仙,看看未來的自己到底怎麼生活
但是我找不到一個百分之百神準的預言
我也不願意相信所有的事情都已經註定好了
如果並非註定,那未來的事情又有誰說的準呢?

我還沒看過電影,很想知道電影是怎麼改編的
看英文小說速度比較慢,反而更能掌握情境和細節
(如果是中文,可能一瞄就過去了)

真的很難想像這些要怎麼濃縮在短短的兩個小時裡面

還有,每次男主角時間旅行時,總是會全裸出現
要怎麼拍才不會爆笑呢?呵呵

對電影是很期待,又怕失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