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了一天電腦兒童;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影集和一段youtube影片。

Britain's Got Talent 2009:  Susan Boyle
(這個影片沒有放直接的連結,所以要請大家自己連過去看)

這個Susan已經47歲了,看起來像個中年媽媽
一開頭接受訪問也令人捏一把冷汗,覺得是那種「來亂的」
(特別是她扭屁股那段,我猜很多人都想要噓她下台!)
Susan說自己想當歌星,這是她從十二歲的夢想
Susan一輩子沒有被吻過,年近半百,還有勇氣參加這個節目
她一定很想一圓歌星夢

請大家一定要看完整段影片
看評審和觀眾一開頭的態度(非常嚴苛、甚至嘲笑susan)
但是Susan一開口唱歌,所有的人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包括我自己。

我聽到後面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們是多麼常以貌取人呀...或許是這樣Susan一直沒機會嶄露頭角
她的外貌實在不是特別討喜,特別是像郝伯伯的眉毛
但是聽了她的歌聲,居然覺得她看起來特別有吸引力

世界上歌聲很好的人很多,聽多了也就麻木了(每個出唱片的都那麼厲害)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這種一直被埋沒、但是還是繼續努力追求夢想的人
他們的故事特別讓我感動。

也讓我看到自己是多麼的不仁慈

"we are all being very cynical, and this is the biggest wake-up call."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
如果你覺得懷才不遇,看看這個Susan,這樣的才華也被埋沒了幾十年
她還是堅持夢想!

-------------------

影集的部份,是AMC當紅的Mad Men

All Your Don Draper Are Belong To Us 

得了很多獎,以50/60年代為背景,從Ad man的角度出發
目前撥到第二季(可惜我們家沒這一台)
我看的是第一季的dvd,非常引人入勝~有空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