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幾次跟醫院打交道,本來我是超級信任醫生的人,醫生開的要一定會乖乖吃完,沒有二話。最近才發現,好像醫生也不見得什麼都知道,加上他們實在是太忙了,雖然很盡心盡力地診斷每一個病人,可是難免會有疏忽,或者是太過於相信科學,所以也會有誤差。自己最好還是多參考一些書籍和網路資料,多聽點不同的意見,比較安全一些。

網路的資訊琳瑯滿目,常會出現一百八十度相反的見解;書中的資訊又不一定可以信任,有時會互相矛盾。我想大概只能多問、多聽、多看摟。以前都疏於涉獵醫學常識,因為覺得自己非常健康,一點病痛也沒有。隨著年齡漸漸增長,家人或自己身體也慢慢會出現一些小狀況,才發現自己都不曉得要怎麼處理。以前依賴媽媽,什麼都問她,這兩個禮拜媽媽不在,我就手忙腳亂了。如果是自己不舒服倒也還好,畢竟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反正是自己承受,可是要照顧家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美國的時候只有我跟Alan兩個人,如果有一個人不舒服,另一個就會用自己覺得最好的方法來照顧另一方,多半就是多休息、吃營養一點,煮個熱湯、補充維他命,再不行就會吃幾包成藥;果真沒有辦法,就去看醫生,這樣倒也相安無事。回到台灣不一樣,我家很講究食物的性質,有的水果涼寒、有的燥熱,爸爸這些不能吃,我那些不能吃...自己有時候貪嘴也會被「關照」,叫我不可以再這樣吃下去,吃東西的學問大著勒~

這幾年來自己在外面打混,自由慣了,一下子要注意這麼多還真有點不習慣。奇怪,以前我住家裡的時候,大概也是隻聽話的小貓:p 自己做決定久了,似乎比較難聽進去別人的意見,這樣也不是很好,慢慢調適中摟...

講著講著發現自己離題了,本來是要說醫生的,卻又講到自己家裡的事。

最近打算幫一個好朋友過三十歲生日,她卻好像興致缺缺,似乎三十歲不是件令人興奮、值得大肆慶祝的事情?仔細想想,我的生活習慣也變了好多喔!以前冰飲料、珍奶一杯接著一杯,現在都乖乖喝溫水,飲料喝得少,珍奶從毒奶事件爆發之後,也就沒喝了。以前我最愛吃泡麵,三不五十跟媽媽申請「晚餐可不可以吃泡麵」,現在看到泡麵還是很想買(習慣了,改不了,一看到泡麵就覺得很興奮:p),但是買回來卻沒有那麼想吃。以前不運動,現在給自己訂了運動目標。不到一年前我去一次超市可以買兩包超大包的洋芋片,現在想到它超高的熱量和油,也就只好打退堂鼓。

不過,愛吃甜食這點倒是沒變。我的口味還是跟小朋友一樣,各種餅乾、豆花、燒仙草都會讓我食指大動!想到要去夜市我就超級興奮,可是朋友們好像快要過了愛逛夜市的年紀?喜歡吃一些比較高格調的餐廳。可能是平常上班很累了,要吃飯就想要去氣氛美、環境佳的地方放鬆一下吧~人果然是會慢慢改變呀~

對了,還沒看過我的短髮造型嗎?來一張高中長號六姊妹團聚的照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