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托Tina的福,去一家高級瑜珈管理體驗了現在當紅的「熱瑜珈」。老實說,這之前我還真沒聽過熱瑜珈這個玩意兒...本來以為是什麼高不可測的東西,說穿了,其實就是在一間很熱的房間裡(大概34-35度吧),做一般瑜珈的動作。為什麼要做熱瑜珈呢?讓我來複述一下那位白目sales的說法(白目歸白目,還是有一兩句話可以聽的啦)。

「一般運動要達到效果,要包括下面幾部分:暖身10分鐘(避免運動傷害)、有氧(一分鐘心跳達130下,一週3次,每次30分鐘,也就是行政院在推廣的333,可以燃燒有效脂肪)、肌耐力30分鐘(譬如重量訓練)、伸展15分鐘(最後的收操,有修飾線條的效果)」

「那為什麼要做熱瑜珈呢?因為「懶」!」

「在高溫下運動,心跳本來就特別快,比較容易達到有氧的效果(我對這個論點深深感到懷疑),加上瑜珈的動作包括肌耐力和伸展,讓懶人可以不用擔心運動內容,直接達到最有效的瘦身效果。」這時候,這位sales先生還特別廣告:「曹格就是在我們中心瘦了20公斤呢!」

雖然懷疑熱瑜珈的效果是脫水造成,喝水就會復胖,還是被他講得心癢癢,還真是兩個想要甩肉的傢伙

從冷氣房走進教室,一股暖流迎面而來。老師是個印度人,英語發音非常難懂,除了聽到「inhale, exhale」,常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要我們抬手還是彎腳。看看旁邊的同學大多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真不曉得他們是英聽超好,還是瑜珈老手呢~

不到15分鐘,我就開始飆汗。斗大的汗珠從額頭、手臂、大腿、小腿...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毛細孔都在冒汗。舉手,則汗水從手掌往胳臂流;垂手,汗又開始反方向流。到最後,不但衣服幾乎可以擰出水來,連七分褲都濕透透!

一個小時的課下來,鏡中的我臉頰居然比蘋果還紅,比撲了腮紅還漂亮(哈哈...)

很久沒流那麼多汗,倒也滿舒暢。第二天起床,四肢酸痛,表示這次熱瑜珈也還有點小小的效果,大概有用到一些游泳不常使用的肌肉群(我很久不會運動酸痛了)。

至於推不推薦呢?如果價格便宜一些的話(一定要加入會員、月繳),倒是還可以考慮。以它目前的的價位,根本就是鎖定貴婦市場呀~如果不滿足「有閒、有錢」的條件,一定是虧本的啦~所以,這次可能是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的熱瑜珈摟!

ps. 再貴的地方也有小偷。Tina跟我洗完澡,在更衣室聽到旁邊太太購物的戰利品被偷了,還包括一條詩華絡士琪的水晶項鍊呢...損失不小呀~怪了,那個地方不都是有錢人去的嗎?怎麼還有人手腳不乾淨呀!

ps2.當sales一定不能白目。有些問題問了人家不答,就不好一再追問了!好比說女生的體脂肪,這是一個男sales該緊追不捨、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問題嗎?這樣不會看臉色講話,招不到客人也是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