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了,來跟大家分享這款好吃的scone:)

 IMG_6587.JPG

作法

  • 1 3/4 杯麵粉
  • 4茶匙泡打粉
  • ¼杯糖
  • 1/8茶匙鹽
  • 5茶匙奶油(無鹽)
  • ½杯葡萄乾
  • ½杯牛奶
  • ¼杯酸乳酪
  • 1顆蛋

作法:

1.   預熱烤箱到400F200C

2.   把麵粉、泡打粉、糖、鹽放入大碗攪拌。將冰奶油弄成小塊小塊放入(可以用打蛋器或pastry blender壓碎),大小約豆子大。接下來把葡萄乾放進去攪拌。將牛奶和酸乳酪先到在同一個容器裡面,然後一起倒入乾料,輕輕攪拌(不超過24次,如過度攪拌,會失敗),至均勻

3.   用沾了麵粉的手將麵團清拍麵團,做成條狀,然後切三角形(成為你想要的形狀)。把切好的麵團放在塗了油的烤盤上,輕拍麵團,每個scone不要靠太近(烤了之後會有點發)。

4.   如果喜歡表面有金黃色,可以塗上蛋液(我太懶,這個步驟就省略了)。讓麵團休息十分鐘。

5.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10-15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6.   大功告成!吃的時候可以配奶油、果醬等等,也可直接吃。如果沒吃完,下次吃的時候可以把scone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烤箱加熱,趁熱食用。

IMG_6581.JPG

 

小叮嚀:我覺得製作scone最重要的是要把奶油弄成小粒小粒,然後攪拌時候動作很快,不能讓奶油融化...這樣就會成功了喔:)

碎碎念:一早起來,窗外終於變成白茫茫一片了。跟台灣一樣,這幾天我們這邊氣溫都很低,負十幾度。可是....居然沒有停課!所以,等等就要去坐義工摟~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做muff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