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去上中文師資班了。之前身體有點不舒服,就以它為藉口偷了幾天懶,進度落了一大截,看來按照預定時間拿到證照是遙遙無期了。本來想要耍賴,乾脆想辦法退費,不要上了,可是想到那麼多錢只能退回一點點,就覺得很虧....僵持在這個狀態也有個幾天了,跟Alan商量的結果,認為不能再這樣拖下去,畢竟已經長大了(沒錯,都要三十了耶),當初決定要上,就得好好把他上完。

於是,今天我又要開始去上課啦~希望這次能夠摒除一切對簡化字、漢語拼音、還有操大陸口音老師的不喜歡,順順利利上完課,在下一期拿到證照。也是給自己一個教訓,不要再衝動決策了。

我做決定的模式都有點奇怪,靠著一股傻勁和熱情,雖然事先會想一下「後果」,可是通常非常樂觀,比較少想負面發展的可能性。一旦想到要做什麼,可能會不顧一切地報名/付錢/承諾了再說;後面發展如何,就順其自然摟。當初會這麼早結婚,然後又到美國唸書,放棄回台灣工作的機會,多多少少和這種決策模式都有些關係。有利有弊啦~

一個個決策後神奇發展的結果,就是現在的狀況,哈哈。五年、十年前的我是很難想像自己現在的生活模式吧。在我之前的規劃中,現在應該是一路平平順順的上班,也許才剛開始考慮結婚的問題。

想想自己的確好像繞了不少遠路,念了半天法律系沒派上什麼用場,後來的學歷也好像都是擱著好看,其實沒有這些現在也都會過得很好;但是那就會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我。時間的投入一點也不浪費,因為這些經歷都是無可取代的,不過,這都得感謝家人這樣支持我,全力提供我精神上和經濟上的支援。想想,自己真的花了很多錢耶。不曉得要到哪一天才有能力回饋?

現在唯一小小的遺憾,就是自己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為了這個理由,很多多年的情侶就這樣分手了。值不值得呢?見仁見智摟。

有一本書教人家怎樣變成有錢人。第一點,就是要調整心態,不能對「好野人」這個概念存有任何負面的想法(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喔,好比說覺得有錢人大概要昧著良心做些事情之類的),不然自己就很難往那個方向走。我覺得自己好幾次自願放棄了投入高薪行業的機會,根本連試都沒去試,的確是可惜。可是如果當初選擇了事業,或許現在還是獨自一個人吧,要不就是辛苦的遠距離戀愛。每個決定都是在兩三個選項中「比較」的結果。挑來選去,就像那個一路撿石頭,一路又換石頭的故事,結果怎麼樣卻還是很難說,難保石頭不會越換越小顆(講得不明不白,你們知道是那個故事了吧?)不管怎麼樣,因為繞了些路,眼界是開了不少,經歷也不同,雖然不一定留下了最大最漂亮的石頭,心靈的寶藏倒應該累積了不少。

一大早睡不著,腦袋裡盡是這些怪怪的念頭。唉呀~都是因為今天要去上師資班,覺得生活又要開始「無聊」了:p 預先給自己打個預防針,撐一下子就過去摟!

題外話,昨天去看了長毛象展。比預期中來得精彩喔!如果遇上團體導覽,強烈推薦大家參加,雖然導覽的資訊大部分可以自己用看的(展覽的文字說明很清楚),不過現場聽人解說還是特別親切。這次看展讓我增加不少知識,好比說,大象的牙齒一生會換六次,換完也就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長毛象破土而出與地球暖化問題等等,都滿有趣的。就讓大家自己去參觀吧~

逛完展覽去公館吃了藍家割包和金雞園的點心。口味依然很棒,價格又便宜,真是應該多去吃幾次。

還有一件重要的是分享給在國外的各位,如果有帶三合一麥片、三合一咖啡、奶茶,甚至是玉米濃湯之類的東西,不管產地寫哪裡,都先不要喝吧,因為裡面的奶精都有可能是從大陸來的。罐裝的咖啡、奶茶(古道系列昨天被驗出有問題),現沖的珍珠奶茶等等,也是少喝為妙。最近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上述產品都受到波及,沒被點到名不代表沒問題,可能只是送檢的結果還沒出來,為了不要吃到過量的三聚氰胺,還是先忍一忍吧,等確定了再喝!

一則相關新聞 (請點連結,節錄部分如下)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粗估,受影響的產品包括:保久乳、還原乳、調味乳、優格、調味醬、高蛋白粉末、保健食品、即食麵、速食類麥片、濃湯、粥品,還有巧克力、三合一咖啡等,都包括在內,連素肉都有可能。他呼籲,廠商應該接受民眾退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