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Alan去了一趟猶他州,這次workshop辦在山上的滑雪勝地Snowbird (距離鹽湖城約45分鐘的山上),每天我的活動就是滑雪、游泳、欣賞風景,真是非常世外桃源的一個度假村(換句話說,它就是個除了滑雪,根本鳥不生蛋、與世隔絕的地分啦)。先跟大家分享幾張從纜車上看到的風景,之後再說說令我又愛又恨的滑雪吧

 
我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坐纜車可以清楚地從高空俯瞰山坡被滑雪者所刻畫出一條條不規則的痕跡。


運氣很好,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視線也很佳;話說,前一天還下大雪,一片霧茫茫的呢。


纜車一路往上爬,美景盡收眼底


看這坡度,真的滿驚人的...沒想到有這麼多勇者從這裡滑雪下來的痕跡...實在是佩服呀!


纜車終點,到達the Hidden Peak,海拔3353公尺,都快跟玉山一樣高,沒想到就這樣輕輕鬆鬆坐車上來。想當初爬玉山可是爬了好久才攻頂成功呢!


附近的山頭上也都是白雪靄靄,群山環繞,非常壯觀。雖然沒有膽量從這邊滑雪下去,到山頂走走也不虛此行摟


我們搭的這般纜車,除了我和alan以及一個老師帶著三個學滑雪的小朋友是上來「觀摩」(其實就是看風景啦)外,其他人都是要從三千多公尺山頭滑雪下去的猛者(從山頂到山谷,海拔大約差900公尺)!


「別自殺呀!」這是我想對他們所說的第一句話。我連走到山的邊緣都不敢了,他們居然要從至少60度的坡度直接滑下山去,真是玩命呀!

跟其中一個年輕兄妹聊天,Alan問:「你們都不會怕嗎?」妹妹說:「我從2歲就開始滑雪摟...」。怪不得呀~從剛會走路的小娃娃滑雪到現在,少說也累積十幾年經驗,是個識途老馬摟!哥哥說:「不會怕呀~不過,我爸媽倒是買了頭上這頂安全帽叫我戴。」果然,年紀越大越容易擔心受怕呀

要是有小孩的話,一定要很早帶他去滑雪!才不會像我一樣膽小
想一想,當小朋友也好忙耶...要學中文、學英文、游泳、滑雪...還有好多是都得趁小的時候做,不曉得應付不應付得來~

 
本來不敢走道雪的邊緣,看了身邊的猛者群,我們也鼓起勇氣走道邊邊去看看風景,果然不賴!

看到Alan身後的指標嗎?不同顏色代表不同難度的滑雪道。綠色是最容易的,藍色代表中級班,黑色是最高級班。像剛剛上面看到那群自己找路下山的人(off-trail),則是比黑色更高一級。

聽一同來的同學說,這邊的藍色道比他們之前在別的滑雪場的黑色道還難!!!

第一次學滑雪就來到這種地方,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無奈...


 

左圖可以看到有一條滑雪道,每天早上會有車子上來把滑雪道剷平。右圖就應該是off-trail的自由行摟!




準備搭纜車下山,纜車上的人也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呢

'
人類跟大自然比起來真的好渺小喔~


這篇就以我們住的旅館Cliff Lodge劃下句點吧!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