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件背心...可以說是歷盡千辛萬苦呀!一開始因為針沒算對,織成XXL size(40吋→ 48吋!),害我只好忍痛拆掉好個小時的成果...接下來,又因為我家老爺不喜歡我搭配的顏色(原本是中間要換顏色做橫條紋的),再度忍痛拆除了25排左右...內心淌血



Alan喜歡簡單的東西,最好不要耍可愛或搞鮮豔,所以去圖書館借了幾本基本圖形的書,選了這款樸實的愛菲爾鐵塔最為中心圖樣,老爺終於肯首願意穿啦 不過完工到現在也兩、三個禮拜了,背心還沒出門見過世面...

 愛菲爾鐵塔造型

(男人在穿衣服方面其實沒有比女人好搞耶...怪不得我借得哪本編織書在封面強調: "patterns that he WILL definitely wear" ,一定有很多人織了半天,另一半不穿就是不穿,沒輒啦~)

 正面

領口的部分也拆了好幾次,因為我不會挑針(我自己的用語,就是要挑起V領的部分...好像越解釋越混亂)
,中間一度放棄棒針,改用用鉤針來做V領,但看起來有點女性化,只好拆掉再試!最後仍是鉤針和棒針的綜合體

這就是看書學的困擾...沒人問,很多事情都得自己摸索,要是有人點撥一下應該會好很多吧~ 最後V領的部分依然有一點點皺皺的,盡力啦~

 我們的男模特兒還算稱職吧

第一次做衣服,如果加減針那些都算清楚,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不過我不大會算針,一開始測量的時候有點誤差,後來就差好多喔...只好用試誤法,繞了許多冤枉路... 感覺有點累。因此到現在,都還沒有想動手作下個計畫的念頭: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