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算了一下,我再不到20天就要回台灣了耶^^ 想到回去一定有很多好玩的活動,要趕緊把布拉格旅遊文出清,不然就沒機會啦 有一些照片還沒有整理好,我會加緊趕工,今天帶大家去逛一逛 Kunta Hora 人骨教堂摟!

 不恐怖喔~

Kunta Hora 是一個距離布拉格約45分鐘車程的小鎮,以前是因為產銀礦而出名,雖然現在銀礦已經挖得差不多,但仍吸引一些觀光客到當地參觀,因為他有一座非常有名的人骨教堂。

一般旅館都會推出一些布拉格近郊的一日遊活動,Kunta Hora也包括其中。不過,看了旅遊書,我選擇自己搭客運前往,不但可以冒險,也可以省下不少錢。客運班次頗多,好像一小時左右有一班,買票、上車都還算順利,可能非週末的關係,車上只有三個乘客。

 客運站跟台鐵總站滿像的

到了Kunta Hora,才發現自助旅行不是那麼簡單。我抱著旅遊書,想要問問回程客運班次和人骨教堂怎麼走,結果車站的小姐居然不懂英文,離開布拉格英文就吃不開摟~好在同車的蘇俄女生也是要去人骨教堂,我們兩個人就看著地圖,一邊走,一邊問路,捷克文跟俄文好像是同一個語系,蘇俄女生的發音路人比較聽得懂...終於找到人骨教堂。


教堂的外觀滿平常,小小的,加上陰陰的天氣以及庭院的墳墓,感覺有一點點灰暗。

教堂的觀光客滿多的,入口有英文標示,價格分為照相/不照相。好不容易都來了。當然要照相摟~售票人員的英文也很棒,溝通完全沒有困難,感覺十分幸福^^
買了門票後,會附上一張人骨教堂的歷史簡介,可以選擇自己要的語言。

這是此行最令我驚喜的部分:他有繁體中文(台灣)的說明耶!這都要感謝台北雙連教會的賴姊妹,售票的老先生告訴我,賴小姐是幾年前來觀光,然後就熱心的幫忙翻譯,真是嘉惠大眾!

14世紀黑死病流行,許多人被埋葬在教堂附近的墓園;15世紀Hussite戰爭後墓園面積又更加擴大,後來部分被廢棄,有些骨頭露出地面,於是一位隱士開始將骨頭移至教堂內部,開始建構這項艱鉅的工作。(轉錄自上文內容)

   

教堂內部以人骨做成尖塔、吊燈、燭台、皇冠等種種裝飾。

 

互相堆積的人骨代表眾生沒有一個人有資格面對上帝的冠冕寶座,直到死也沒有區別...這是一座埋葬大約四萬人的平凡墓園,提醒我們去面對人的極限和永生的價值...(轉錄自上文,想看詳細內容的請見點這裡 1234

本來以為進到人骨教堂會感覺很陰森恐怖,實際上一點這樣的感覺都沒有,到覺得很神聖壯觀,對我這個怕死的膽小鬼來說,真是很難得呀!
---------------------------------------------
離開人骨教堂,前往Kunta Hora 小鎮中心是最困難的部分。

我糊里糊塗的上了公車,卻發現找不到半個講英文的人,前後左右都問遍了,其中也不乏學生樣子的年輕人,雖然他們很努力想幫我,但是都不懂我在說什麼...真的十分緊張,不曉得會被載到哪裡去。建議大家一定要跟人骨教堂的人問清楚,然後請他用捷克文幫你寫下下面的句子:「請問我要去市中心該在哪一站下車?到了可以叫我一聲嗎?」會比較保險一點 :)
 

好在公車開一開,又到了最初的客運總站,我當機立斷決定下車,自己從總站走去downtown總可以吧(總站那邊有一張地圖,可以不用問路靠自己)。前往小鎮的路其實並不遠,但東轉西轉好幾個彎,加上人又不多,中間好幾度以為自己迷路...直到出現下面這個小廣場...真是太開心啦!我找到了耶!
 

廣場的一腳有個遊客中心,服務人員說英文,會幫你介紹重要的景點,而且可以拿一張地圖解除迷路之苦!

我離客運回程大約還有兩個多小時,決定除了在小店逛逛,要去西南方的聖芭芭拉教堂走一走。Kunta Hora的歷史區域對觀光客還滿貼心的,處處可以見到前往各大景點的指示牌,而且都富有圖形,看到喜歡的就繞道過去走走~


接近教堂會經過一排聖者像,是不是很像八卦山的感覺呢?



 教堂一樣有壯觀的飛扶壁

 教堂背面,非常漂亮的對稱幾何

還有時間,就一路逛了很多小店:除了水晶玻璃,居然讓我發現越南人開的生活用品店耶,真好玩!下面這家銀飾店人滿多,算是證明他曾經盛產銀礦吧~


傍晚回到布拉格真的很開心呀!我第一次一個人冒險旅遊算是平平安安的回來了。看到布拉格來來往往的的人潮,覺得真的好棒呀!

 布拉格客運站的熱狗攤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