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沒上blog,因為我又開始看日劇啦:) 這都要感謝好朋友大方借日劇給我們看!
ab6e389a.jpg

成果就是看完了砂之器和古佃任三郎(留著三部sp捨不得看)
我超級喜歡古佃系列,是一部偵探推理片。
裡面的人物都很討喜,而且犯人都很有尊嚴喔~
一旦被發現破綻,就會大方承認,不會在那邊跟警探死纏爛打...
  

然後我也好喜歡田村正和,希望他還會繼續推出第四季的古佃。
配上超有喜感的金泉慎太郎,整部戲有點無厘頭的搞笑氣氛,非常歡樂!
相形之下,我自己買的「池袋西口公園殺人事件」就差多了,看了兩集就被打入冷宮:P

讓日劇版研究研究,好像還有很多很精采的日劇耶!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氣氛不要太沈重的,像是華麗人生這種,我就覺得有點太灰暗了...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在多找幾部日劇。

這個聖誕節我們沒有找朋友,就兩個人隨隨便便過了。
倒是過了節之後,有找人來家裡吃我煮的紅燒牛肉麵~
這次的口味滿不錯,是參考wikibooks,不過自己調整了調味料的比重。
配上炒酸菜,果然有台灣風味:)

吃完牛肉麵,又拿出國寶「麻將」來帶壞小朋友了...
奇怪的是,明明我和alan都不是麻將專家,兩個人資歷很淺,也都不會算台
可是跟來我們家的朋友一比,好像我們兩個都是老麻將
幾乎每次打,每次都在麻將教學
難道這是念博士的人的共通點:乖乖牌,所以不會麻將??
要知道,新手打麻將,那股運氣真是擋不住耶~
所以我們兩個又是輸的份摟....

還發現了一個線上麻將網站,不用灌軟體,也不一定要註冊
註冊的好處就是可以累積點數

有興趣可以上去逛逛 :神來也麻將
缺點是牌局大多有出手時間的限制,我都玩五秒的
壓力有點大,必須精神非常集中,儘管如此,還是會因為太趕而出錯牌~~

上個禮拜天氣非常差,從極凍、冰封、到溶冰都在短短一個禮拜內發生。
一度停車場變成溜冰場,超級危險的說!
在很冷的那一天,我存了一張當時的氣溫圖,證明我也待過零下負三十度的天氣,哈哈

weath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