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布拉格,就一定要去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城堡裡面有許多重要的建築:總統府、皇宮、聖維塔大教堂、女修道院,藝術館,以及知名的黃金巷等等。除了聖維塔大教堂(太讚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建築),其他地點多半要購票參觀,分為全套(深度旅遊的話,可能可以花個一兩天以上吧)及半套(至少半天)兩種行程。今天先跟大家介紹免費參觀的部分,文章有點長,請大家耐心欣賞摟。

 我們一起去布拉格城堡吧~

布拉格的路標設計都滿體貼的,除了捷克文之外,重要地標都會用圖形直接標示出來。儘管如此,因為一開始對地標的長相沒什麼概念,還是得搭配地圖和旅遊書。上圖中hard即為城堡之意。

從捷運站出口,沿著山坡步行15分鐘,就可以到達城堡後方的入口。久不運動,這小小一段山路就爬得我氣喘吁吁


大門口有憲兵守衛,剛進入城門,就遇到了巡邏的衛兵。雖然很想跟這些「猛男」照相,不過臉皮薄,只敢在旁邊偷偷拍照。
 

旅遊書對布拉格城堡介紹得非常詳細。裡面每一棟建築都大有來頭。我邊走邊看著旅遊書,猛然一抬頭,這棟超級壯觀的聖維塔大教堂就聳立眼前。

實在是太壯觀了!這些雕工細緻的飛扶壁直入雲霄,看得我超級感動,呆呆的站了好幾分鐘。請大家自行把圖片放大100倍想像一下^^
 

對稱的結構、規律的碎形對我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我喜歡看花瓣的結構、看海浪、看蕾絲的花紋,這也是我喜歡打毛線的原因之一。

近看教堂頂端的飛扶壁,有著像碎形般漂亮的花紋,真的很令我著迷耶...

於是,我嘗試從各種不同角度拍照。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張,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
  



前面看到的,還只是教堂的背面,繼續前進,請大家看看教堂的側面
 這是教堂右側的鐘樓。右下角是黃金大門。

 黃金大門特寫
每一個細節都非常棒,值得慢慢欣賞!

繞過黃金大門繼續前進,終於看到了教堂的正面。它跟我印象中紐約110街那個教堂有幾分神似耶(110街教堂請看這邊)。不過兩相比較之後,才發現細緻程度真的差好多,唉,曾經滄海難為水呀!



聖維塔大教堂可以免費參觀,只要跟著排隊人群就對啦~

走進去,會看到天花板漂亮的拱頂,這樣的幾何圖形真的很美。兩邊有許多彩色玻璃,刻畫著不同的宗教故事。可惜我對天主教教義、西洋歷史、建築、藝術史都相當不熟,只能不斷的讚嘆:真的好美呀~(由此可知,我的語文能力也不大行,用來用去,不是「漂亮」就是「美」。這是我寫部落格以來,覺得最詞不達意的一次,完全無法用文字描繪臨場的震撼感,還是請大家自行欣賞照片,可能體悟比較多一些)
    

下面左邊是一個反宗教改革者的純銀棺木,扶著棺木的天使個個栩栩如生。
 

右邊看到的是天主教的祭壇,傳統天主教是不是允許偶像崇拜呀?感覺教堂跟我們的佛寺沒有什麼兩樣,有許多聖者雕像以及聖母像供人膜拜,不但使用木頭雕刻,也像我們一樣喜歡用許多黃金飾品。唯一比較不適應的,就是教堂裡面都好黑喔!我不喜歡黑,可能是為了要展現彩色玻璃的花樣吧~因為自己不是教徒,所以純粹是從欣賞藝術品的角度去看,但深處在挑高的教堂中,倒也體會到那種神聖的氣氛。

當你走到教堂右側,會先經過聖溫塞斯拉斯禮拜堂,然後你會看到鐘樓的入口,寫著「287街台階」的牌子。建議體力好的人一定要爬上鐘樓,從城堡區眺望上次查理大橋和舊城區,有不同的感受,而且這是我在布拉格發現唯一一個不用付錢的鐘樓喔(查理大橋、天文鐘的眺望台都要大約60克朗,約新台幣100元。60克朗在捷克超市可以買超多吃的東西呢...2克朗就可以買一個麵包了)!
 

滿心滿足的走出教堂正門,穿過一棟建築,捷克總統府就在你的右手邊。這時耳邊傳來鼓樂隊演奏聲,哈,運氣真好,正巧遇到憲兵交接。跟我們總統府前面滿像的耶~



  
上圖:總統府大門(布拉格城堡另一端入口)


特寫一下這隻獅子,超有王室氣派!戴黃金皇冠耶!

  廣場上表演的街頭藝人。

從廣場順著步道往下走,會連接到的聶魯達街(Nerudova Ulice),沿路有許多木偶和水晶玻璃的藝術品店。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