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被稱威千塔之城。觀察了許久,好像只有教堂、市政單位可以使用黑色屋頂,大多數的民房都是紅色屋頂,從高處往下看非常賞心悅目。上圖是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查理大橋。

因為Alan在開conference(太可憐了,九天中有六天半他都待在旅館,下次可以多玩一點啦~),我大多時候都是一個人拿著地圖東逛西逛,腳酸了就停下來看看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餓了就在路邊攤買些小東西吃(甚至比台灣還便宜,實在是吃得很開心),差不多集滿了旅遊手冊上的每一個景點。

旅遊手冊把布拉格以伏爾塔瓦河為界,分為猶太區、舊城、新城、及和另一端的小區、及城堡區。其實布拉格小小的,一不小心就會從一區跑到另一區:p

先帶大家去逛逛舊城區和連接舊城和小區的查理大橋。


舊城廣場最吸引我的就是泰恩教堂。高聳的尖塔配合藍天白雲,真的很有童話的感覺。第一次到舊城廣場是早上九點多,只有三兩個行人跟一群日本觀光客。下午再去了一趟,不但有露天咖啡座,馬車遊覽,還有一些街頭一人在表演。

 
我很喜歡他們給馬裝的「黃金耳朵」,非常有皇家的味道~


到了舊城廣場,就一定要去看看市政廳的天文鐘。
   
他最有特色的是上面兩個小門,整點的時候耶穌十二門徒會一一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總是吸引很多觀光客圍觀。左圖看到四個雕像:分別象徵虛榮、慾望、貪婪和死亡。


  雪之女神教堂

我在布拉格參觀的第二個教堂。可惜光線不足有點照不清楚。裡面每一尊天使的雕像都雕得非常生動,肉肉的天使有點向雷諾瓦畫中豐滿、臉頰紅潤的可愛女生。


  
不遠處,有一個賣紀念品和蔬果的小型市集。我的目光瞬間被這些巫婆吊飾吸引,正靜靜的在旁邊欣賞,忽然一聲拍手聲,所有巫婆就同時「嘻嘻哈哈」地怪笑了起來,兩隻腳還在那邊踢個不停,嚇了我一大跳。

真的很想買來嚇嚇來到家裡的客人,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查理大橋的鐘塔眺望布拉格小城區與城堡區。 
查理大橋是為了紀念查理四世而建,橋的一端可以看到查理四世的雕像(右圖)。

橋上有十二座不同時間雕刻的聖像,下面這一尊一定要認得。

看到被摸得發亮的小狗和孩童了嗎?會帶來好運喔!
傳說,如果摸了這個雕像,這輩子就還會回到查理大橋呢~
我趕緊多摸了幾下,還想要再去布拉格幾次呀^^


不論早晚,查理大橋上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當然也有各式手工藝品的小攤、街頭藝人常駐橋上。他們的攤販都有「許可證」耶。就連街頭表演都有「排班」。




這是我看到畫得最棒的畫家,有抓到神韻呢 ~

可惜後來跟Alan一起去的時候這個人剛好不在,沒辦法請他幫我們留個紀念。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