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還好好的,每天高高興興的工作、逛街、看書、運動...這兩天不曉得怎麼了,忽然懶病發作,整個人很沒力,連逛街都不想。明明是Alan在忙,我在旁邊不曉得跟著沒勁什麼,他熬夜我也跟著晚睡,整個作息弄得很不正常。加上心情煩悶就很想吃東西,整天處在「飽食」狀態,不喜歡這種感覺。難道發懶就會發福嗎?希望一切都可以在今天過後恢復正常...

算算日子,再一個月就可以回台灣摟!實在想不到什麼東西好買,美國真的沒有什麼名產耶...每次都是買巧克力、衣服、乳液、維他命之類的,大家收到也覺得很無聊吧?可是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什麼特別(而且又要物美價廉)的耶~~如果有想要什麼直接跟我說,這樣我也輕鬆喔!

我覺得美國比台灣便宜的,好像就是維他命維古力這類東西,還有一些outlet的衣服鞋子跟皮件。名牌皮包比較起來雖然便宜很多,不過我不是愛用名牌的人,看到標價還是覺得貴得買不下去,等以後有錢再說吧。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凡是買回去的女裝,我都會先試試看好不好看,然後再判斷要不要買,哈哈,不好意思摟...

我發現天氣真的會左右我的心情,昨天超悶熱,整個人就沒力,一口氣把「詐欺獵人」看完了(中間跳了兩、三集),結局真的很怪耶,不過前面還算精彩啦。目前還是最喜歡看篤姬(今年的大河劇),看完就期待下一集趕快推出。

說到天氣,前兩天很不安寧,閃電不停加上雷聲轟隆轟隆的;有一天還有龍捲風警報,是要躲到地下室的那一種。當時晚上九點多,我游泳回來剛洗完澡,頭髮都還沒吹乾,就聽到警報聲嗚嗚的響,看到鄰居都下去了,我們也只好跑到地下室避難。中間Alan還跑上來拿筆記型電腦,以便繼續工作...辛苦呀!

對面鄰居帶著手提收音機下去,隨時掌握龍捲風警報最新動態,一群人就坐在地板上聽廣播。其實當時並沒有目測到任何龍捲風,可是氣象學家覺得當時的天候(雷雨+不停地閃電)很可能形成龍捲風,而我們又在龍捲風的可能路徑上,所以就叫所有人到地下室避難。聽說上一次Urbana受到龍捲風的傷害是12年前(tornado "touchdown",居然跟橄欖球得分用同一個字,滿生動的),才真的覺得龍捲風警報不是無的放矢。本來認為沒什麼的我們,越聽廣播就越有臨場感,好像真可能會大難臨頭似的。

來美國以後好像越來越膽小,自從上次吃飯回來車子差一點點被雷打到(感覺就像打到我們的車子),我居然連雷都會怕;尤其討厭雷電交加的夜晚,睡在窗戶旁邊很沒有安全感。還有一天傍晚出門,空無一人的路上,後面一個怪怪的黑人朝我跑來,也把我嚇得半死;結果證明都是虛驚一場,自己沒事嚇自己。捫心自問 如果是一個白人我可能就不會怕了(至少不會怕到心跳加快)。說到這,歐巴馬要當選還真是不大容易,種族的刻板印象---潛意識的---太強烈了。

龍捲風的故事還沒說完,打電話問朋友,好像沒幾個人躲去地下室,想說我們是不是太大驚小怪了。第二天跟車子保養廠的小姐聊起來,她說她一個晚上都睡不安穩,擔心會再有警報,對於我們後來倒頭就睡感到不可思議;叫我要是再有警報一定要去躲,Better Safe than Sorry!忘了問他,他們去躲警報的時候會不會帶重要的文件?我那天穿著睡衣就下去,十分後悔。

寫到這邊心情漸好。還有兩篇很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篇是我強烈推薦的書 Predictably Irrational(很有趣,有很多心理實驗,講行為經濟的);另一篇是拖了很久的鹽湖城遊記。大家對那個比較有興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