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災多難的老師Oscar

「滑雪很好玩喔~你只要學會三件事就可以上路了:平衡、煞車、轉彎」,Q是Alan實驗室的越南同學,去加州的時候滑了幾次雪,非常喜歡,學了一個上午就去挑戰綠色跟藍色的滑雪道了。「還有,你要記得轉彎是用腦子轉,不是用腳轉喔!」Q一邊說一邊眉飛色舞地跟我筆畫滑雪的姿勢。

看他那副開心的模樣,讓我對滑雪也充滿了期待。到了旅館,馬上去滑雪學校報名上課。

那天從沒滑過雪的成人學生就只有我們兩個,乖乖的認命的站在紅色beginner的旗子旁邊等老師來。
 身旁豎著租來的滑雪鞋

第一次穿上滑雪鞋不大會行動,走也不會、滑也不會。在老師帶領下,我們先在小朋友的訓練坡道上練習了幾次。這個坡道的特色就是非常的平緩(粗估斜度不到5%),可是穿上滑雪鞋要上坡簡直是難如登天,走一步退四五步,所以中間還是有個小小的輸送帶。好不容易下了輸送帶,第一個步驟是要直直的往下滑。

「阿阿...」還沒滑行10公尺就聽到我尖銳的叫聲,速度怎麼這麼快呀(路人甲:明明就很慢說...),嚇我一大跳!老師也被我嚇了一大跳。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在這麼平的地方就尖叫吧

練習了沒多久,雖然下坡還是會歪歪斜斜,還是很想離開小朋友練習道,我跟老師拜託,「我們可以去真正的坡道練習了嗎?」凹不過我的請求,老師居然就真的帶著我們兩個小鬼往纜車出發摟...

纜車上的英姿

有人說從纜車上下來是滑雪的第一個難關。我的第一次倒是表現出眾,沒有跌到喔!就不要想太多,像坐椅子一樣,撐一下就可以站起來了。(偷偷承認,第二次我居然摔倒了,人果然不能太自信呀

我們練習的這邊叫做chikadee,跟那些黑色、藍色的死亡挑戰比起來當然是小兒科,可是還是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扳起手來算一算我跌倒的次數,手指頭還不夠用呢!跌了這麼多次,「falling queen」應該當之無愧了吧~

不論是躺著摔、趴著摔、側著摔,小女子我都有豐富的經驗。到最後,已經可以不藉助旁人的力量,自己爬起來了喔(這滿難的,所以我滿驕傲的說)!

其中最慘烈的經驗,就屬摔到松樹底下那一次吧~那時候老師正在教我們划「之」字型,練習轉彎。滑雪似乎是一種「心誠則靈」的運動;據老師說,你眼睛看哪裡、心裡想哪裡,人就會往那個方向前進。好像滿簡單的,之前朋友也這樣跟我說。

好死不死,這個初學者的坡道中間居然也有很多大樹檔路。看著眼前的這棵樹,當然是很緊張啦~我一直想著千萬別撞上去,結果就好像樹有磁力一樣,一直把我往那邊吸過去...不論我怎麼大聲求救,遠水就不了近火,老師也來不及擋住我!心一橫,乾脆跌倒減速總行吧?於是我躺著朝松樹前進...終於在撞倒樹的前幾秒鐘停下來

這個撞樹事件可能在老師的教學生涯中留下不少陰影,因為後來聽到老師的同事開他玩笑:我的學生從來沒有去撞樹耶...真是點˙點˙點˙

Alan也沒比我好到哪裡去,雖然他跌得很少(吐槽:滑得慢,當然就跌得少;Alan:我後來就滑得很快了啦),但是也雄雄把老師給撞倒,還不客氣的給他「親」了下去...哈哈


我很佩服Alan一點,他居然有膽量問老師說我們的學習的速度是快還是慢?

這要人家怎麼回答呀?自己想也知道...

老師:「ㄟ...滑雪跟你之前會不會其他的運動有很大的關連。好比說踢足球、衝浪等都對學滑雪很有幫助的」。還能有比這更婉轉的回答方式嗎

這是第三次滑雪摟,有模有樣呢~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滑雪成果喔~就是為了上傳這一段影片,這篇文章才拖搞這麼久呀...如果有人會用pixnet上傳影片,也請教一下吧^^

看,Alan的之字型滑得超順的,很厲害吧:)



更多照片請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