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是在中文學校教書的第一個學期 (這張照片怎麼少了一個學生...)

025.JPG


班上一共有五個學生,全部都是女生,三個八歲、兩個五歲
別看他們有著東方面孔,因為生長在美國家庭,一句中文都不會說
全部從最基本的「你好...」開始教
一個禮拜只上一次課,所以進度十分有限

到了期末決定和另一班合併表演唱遊(所以圖中多了四個小男生)
還是推出了精采的表演喔!

唱遊:「我的朋友在哪裡&大象歌」

032.JPG

他們頭上的動物帽子都是我做好,然後再請小朋友自己回家著色
因為上中文課,我也做了不少勞作呢...
給學生的小禮物也是我自己剪的「窗花」...

027.JPG

這張是男生班和老師Helen
我們不是刻意男女分班喔~只是這些小男生都已經上過一學期課了
而我班上的小女生是從零程度開始,所以只好分成兩班
(呵呵...也因此我才可以開班呀*^_^*)

話說,兩班一起練習的時候,終於見識到了小男生的調皮搗蛋
Helen上課一定很辛苦!!
我真是太幸運了,大部分的時候小朋友都會乖乖的聽我的話
也很認真練習中文,沒有遇到太多困難...

038.JPG

這是班上兩個八歲的小女生,笑起來好漂亮!
這兩隻小馬中,有一隻是我著色的喔~
猜猜看是哪一隻吧:)

頭上的動物是讓小朋友選自己喜歡的,然後我們改編了大象的歌詞
一共會唱六次,每一次是不同的動物,內容也不一樣^^

039.JPG

她們才五歲大~
不過學得
甚至比八歲的姊姊還要快,發音也更為標準!
學語言果然還是要趁早呀...

043.JPG

這是正式表演的照片~
班上的妹妹們說好要穿紅色衣服

看到清楚的「楚河漢界」了吧~
這麼小就男生女生壁壘分明

之前練習的時候,還為了要一男一女配成一組的事
把班上小女生弄哭了呢...
當時真是被下了一跳
自己國小的時候也會這樣嗎?

012.JPG

這是在Krannert Center表演那天
很高興和穿著遼國傳統服飾的漂亮女生照相:)

隔了三個多月看這些照片,發現自己當時好像比較瘦...也比較美耶@@
其實不是好像,我已經兩個多月沒運動了...
再忍耐一陣子,就可以去游泳摟
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