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好像下得怪怪的,不過一直想到這個成語,就讓我亂用一下吧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都知道我以前很喜歡彈古典吉他的...以前還一直夢想去西班牙學吉他呢!曾幾何時,漸漸荒廢了起來。去年在西雅圖的時候Alan買了一把新的吉他給我,音色滿漂亮、我夢寐以求的西班牙製吉他。不過因為我太久沒彈,很多以前會的曲子都彈不起來了;音階把位也都非常不行,挫折感很大,手指實在太久沒運動了!
結果吉他放在那邊,倒是Alan彈得比較多(有人不曉得嗎?我們是參加古典吉他社認識的),他現在會練好幾首好聽的曲子呢...

這兩天彈吉他忽然滿有感覺。練了鐘聲鳩羅、還有超「煽情版」的小羅曼史。說煽情,是因為我從小彈琴就常被老師說「彈什麼都像進行曲」要我柔一點,多放一點感情進去。吉他老師也好幾次叫我要「唱出旋律」,彈吉他要有唱歌的感覺。以前我是不聽流行歌也不上KTV的人,聽歌從不聽歌詞,腦袋中只會留下旋律。自然也就很難體會。

Alan彈吉他的風格跟我很不一樣,彈起來比較柔。(Alan: 明明是手沒力)現在Alan聽我彈,常會建議我(一邊臉上露出很誇張的表情)那邊可以多一點表情,那邊又要有不同的感覺,還有那個滑音要多一點、那邊要用力給他刷下去、那邊強弱對比要明顯一些。聽從這些建議,我感覺自己彈吉他有漸漸比較像唱歌一點 相形之下,我就比較煞風景,會要他注意拍子什麼的...(Alan: 我不會數拍子)兩個人風格迥異呀!

昨天一下子彈太多,左手小指還有點隱隱作痛;這把新吉他的旋枕實在是太高了點,按把位的時候超費力的說,圓滑音也很吃力;不過,他還是一把我喜歡的吉他!

期許自己要持續練習下去!我的阿拉伯風狂想曲快練一半了。很有成就感呢...希望有機會能跟大家分享!

最後想要請問一下,有沒有人曾經跟我借過吉他譜或是我們拿譜交換影印呢?雖然知道在這邊問不一定有用,可是我真的好想找到以前愛彈的一些曲子(我的譜上面有辛苦找好的指法,找不到譜只好全部重新來過了...)。如果有的話拜託跟我說一聲...

有好多首曲子我都找不到,包括英國組曲、托洛巴、一首德布西的搖籃曲、sunburst、...還有好多好多。我在我家、Alan家、現在住的這邊翻箱倒櫃好幾次,譜都不曉得跑到那邊去。果然荒廢太久是不行呀~

希望還能找到那些譜...親愛的吉他譜,你們快點現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