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托里尼是可能是希臘最熱門的小島了;因為幾千年前一次海底火山爆發,把小島炸成一個半月型,有非常漂亮的風景與人文景觀。廢話不多說,讓大家欣賞照片吧(其實是自己懶得寫:p)

greece 015.JPG

我們一共在聖托里尼著兩個晚上。雖然有公車,不過因為還沒到旺季,所以車班非常少...為了要能走遍全島各個景點,Alan決定租四輪motorbike。

為了這個決定,我們還小小的爭執了一下(因為我比較想要租車:p)。話說,大學社團畢業旅行的時候是去澎湖玩,大家都知道,去澎湖總會租個摩托車來騎~一般來說,當然是男生載女生摟!不過Alan和我都不大會騎摩托車,所以沒過多久,我們就被遠遠拋在車隊的後面,我也只好親自上火線當起摩托車駕駛(當然還是騎不快),可能在當時,我無意間說了句:「你都沒騎車載我過~~」雖然自己早忘了曾經說過這句話,沒想到人家可是一直放在心上...

為了彌補這個缺憾,Alan就決定一定要騎四輪車載我在小島逛逛。事後證明聽他的果真沒錯!騎著四輪車,耳邊的風呼呼的吹著,有種自己確切存在這塊土地上的真實感!建議大家來到小島,就好好騎四輪車逛逛(摩托車有點危險,因為很多山路頗陡),絕對不虛此行喔

 

greece 001.JPG

我們第一站來到Perissa黑色沙灘。雖說時沙灘,其實是佈滿了黝黑的小石子;這些都是火山噴發物被侵蝕的結果,非常特別。海水非常的冰,我直接放棄游泳;僅僅去泡了泡腳。不過還是有個猛男跳下水中游泳,體格真好呀!因為到得早,沙灘上只有零星幾個人,聽說到了旺季(就是七八月),海灘會被觀光客給佔領,沒半個空位;如果不喜歡被人潮包圍,要把握五月底前的機會喔。

greece 018.JPG 

四月去聖托里尼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到處可見繽紛的花海。路邊有各色野花,十分迷人~

greece 021.JPG  

我們的第二站是小島最南端的土耳其味燈塔。到燈塔之前濱海的山路景色非常壯闊,加上小花點綴,美不勝收呀~

greece 019.JPG

來這個燈塔參觀的除了我們,還有一對「跑車夫婦」,沿途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greece 035.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覺得很詩意。

中午回到fira小鎮吃過飯,就趕往小島北端的Oia,為了要欣賞「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不過旅途中總是會有些波折。聖托里尼西側地形高,所以公路又窄又陡,還有很多大型遊覽車。我們的四輪車速度慢(爬坡時油門催到底也只有17-20公里),所以總是要讓汽車先過。大概在fira跟oia中間一半的地方,我們的車子忽然失速了。

好險當時路旁有快空地可以停車。停下來後,車子就發不動了。打電話給車行老闆,還沒說完...手機居然也沒電了~
好在小島上的希臘人非常友善(跟雅典大大不同呀~~),有個司機主動停下來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幫我們聯絡車行....
這個小插曲才順利解決~

greece 064.JPG

好不容易到Oia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想說直接去找看夕陽的地方。 
Oia一樣是依山而建,到看夕陽的點一定要用走的。

(不要懷疑,騎車騎到沒路就對了,然後想辦法找個店家問問方向)

greece 067.JPG

這裡的教堂都有這樣的鈴鐺。

greece 070.JPG

Oia最著名的風車,很多明信片上都有。

 greece 079.JPG 

我很喜歡這張構圖,覺得希臘人想到大量使用白色真的很聰明耶!他們建築的特色就是大量使用幾何圖形,像是圓形、半圓形、方塊;而且牆很少會砌得有菱有角,邊邊大多砌成弧線,有種童話世界的感覺。

greece 098.JPG 

那天是我們在小島上天氣最好的一天!天空非常得藍~
夕陽打在山壁上的白色小屋,亮得讓人張不開眼睛。

greece 102.JPG 

這是我覺得全島最漂亮的點了!正打算好好殺個幾百張底片,相機居然顯示電源不足....真是超級悶耶!以後一定要帶備用電池。所以只好回歸最傳統的方法:用眼睛、用心記住自己看到的每一刻!

greece 104.JPG 

這是僅存的幾張夕陽照。

greece 107.JPG

要趁天黑之前騎車回fira,只好依依不捨地與oia告別。

 greece 118.JPG

再會了!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來這個美麗的小島!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